平顶山高新区为残疾人捐赠轮椅生活用品 提升保障服务

2018年05月21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是第28次法定“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平顶山高新区助残日系列活动在高新区遵化店镇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启动,旨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扶残、助残、帮残、爱残,弘扬人道主义、倡树文明新风、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加速发展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谋取更多的福祉。

  近年来,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平顶山高新区围绕精准康复、无障碍改造、维权等做文章,全面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大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推进了高新区残疾人工作的发展。

  据介绍,高新区认真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为符合补贴标准的660名残疾人审核发放了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为42名残疾人办理了免费公交卡;为8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为近100名残疾人发放了机动车燃油补贴。

  当天,高新区相关部门将向残疾人家庭捐赠20辆轮椅,并发放生活用品。(蔡长伟 海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