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走访慰问残疾人 真情关怀暖人心

2018年05月21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关心帮助困难残疾人,提高残疾人的生活信心,连日来,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县委副书记曲岩分别走访慰问残疾人困难户,倾听他们的心声,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5月17日,杨红忠一行来到赵晓、古晓峰两户残疾人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赵晓肢体一级残疾,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左手残疾,两个孩子都在上学,生活全靠妻子一人打工维持。古晓峰则是面部患有肿瘤,家里为了治疗他的疾病,花光了所有积蓄,目前全靠父亲收废品和低保生活。杨红忠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的询问他们近期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杨红忠嘱咐残联理事会负责同志,要经常关心帮助残疾人,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希望广大残疾人能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5月16日,曲岩一行来到仓房镇,先后慰问了残疾人贫困户刘吉先、李增军、任晓,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及慰问金。每到一户,曲岩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康复情况,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加强与社会的沟通与交流。并要求当地干部要完善落实残疾人的各项措施,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着眼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亲切关怀。(生俊东 马晓宾 连明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