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第一期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在中牟县举办

2018年05月21日14:26

来源:大河网

  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专家指导日常行为细节

  大河网讯 5月20日,由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主办,中牟县食药监局协办的2018年第一期河南省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中牟站)开班。省食药监局综合处处长赵翼、郑州市食药监局食品总监王德贤、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齐新志等授课,县食药监局各基层所负责人以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商户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赵翼首先为大家解读了食品安全法,着重就食品安全法中的新修订部分进行讲解;齐新志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要求”为题和大家共同探讨了餐饮食品管理细节;王德贤则围绕食品流通环节重点讲解了如何落实食品流通环节中企业的主体责任。专家们或借助案例,或现场演示,为在座的学员提供了一顿丰盛的食品安全知识“大餐”。随后,学员统一参加了食品安全知识考试,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

  据悉,参加培训的商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良多,首先是更加明确了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其次是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例如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避免交叉污染等;并且还使我们明白保障食品安全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只有增强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从业人员规范化操作水平,才能从根本上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王君杰 顾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