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21日14:54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5月18日下午,龙亭区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及省、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对龙亭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吹响总攻“集结号”,决战决胜执行难。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世亮,区委副书记林新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振松,区政协副主席李国强,区法院院长马中东,午朝门分局局长吕杰,柳园口分局局长杨国瑞等领导出席会议;区直各联动单位、辖区办事处等3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60个社区主任,龙亭区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振松主持。

  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通报了2017年以来区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表示,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避无可避、退无可退的决战时刻,将按照“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联动机制,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深挖内部潜力,倒排时间节点,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全面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胜利。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峰指出,当前,距离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已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解决执行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解决执行难。完善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工作格局。三是提高战斗力,全面破解执行难。法院要练好内功,深挖内部潜力,取得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新突破。四是凝聚工作合力,打击拒执与司法救助相结合。公安、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协作联动,建立完善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加强司法救助,帮助申请执行人解决现实困难。

  区委副书记林新柱在会上强调,2018年是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各责任单位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举全区之力,攻坚克难,确保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坚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必胜信心。二要处理好基本解决执行难与全区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三要建设一支过硬的执行队伍。四是区委将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世亮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相关背景,充分肯定了龙亭区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要求各联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树立法治思维、强化工作对接、打破部门壁垒、提高联动实效,全力配合法院做好执行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