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人民法院首推执行悬赏

2018年05月21日14:59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今年是“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胜之年。执行难,难在人难找、财产难寻。针对这一顽疾,兰考县人民法院实行执行悬赏机制,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执行。目前,该法院已对20余名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悬赏公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据介绍,针对执行工作困难重重,对“老赖”人难找钱难寻这一情况,5月中旬,兰考县人民法院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及申请人的申请,发布悬赏公告,公告称举报人在悬赏期内提供被执行人财产或下落线索并执行到位后,举报人可获得悬赏公告公布的悬赏金。该举措调动了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形成了兰考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大格局。被执行人张某欠款20834元及利息,该法院执行局穷尽执行措施,无法查到张某本人踪迹及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在征求申请人朱某同意后,发出了悬赏公告。两天后,张某主动与承办法官联系,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终结。目前,该法院已对20余名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悬赏公告,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