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走进敬老院 为老人献爱心获赞誉

2018年05月21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市内专家到我们敬老院了!”5月17日上午9点,叶县龚店乡敬老院的刘院长一声招呼,院内的孤寡老人们眉飞色舞地纷纷围到临时搭建的义诊台前,接受检查、诊治。这是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临床党支部稳步推进“主题党日”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医下乡中的动人一幕。

  叶县龚店乡敬老院是叶县优秀敬老院,入住无儿无女,无经济来源的孤寡老人72人,最低年龄65岁,最大年龄87岁,一部分人员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失明、小儿麻痹后遗症、智力残疾等。

  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临床党支部书记、内科主任辛藏玲从该乡民政所庞灿军所长那里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决定在敬老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孤寡老人和整日为老人们辛勤服务的服务管理人员送保健,让最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帮助。

  在与该乡民政所、敬老院约定时间后,17日一早,辛藏玲带领内科、外科、急诊科6名党员技术骨干,携带心电图仪、血糖仪、血压仪等设备,驱车35公里,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和服务管理人员免费检查、诊治。

  他们刚下车就开始忙碌,一上午时间,对院内所有人员全部检查一遍,为20多名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病人开具了处方,进行了用药和运动、饮食等健康指导,临近中午时分,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就赶回医院继续工作。临行时,敬老院的老人们依依不舍,扶杖相送,感激万分。(蔡长伟 苗四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