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高建军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2018年05月22日10:30

来源:开封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21日,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侯红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王新军王载飞、付磊、卢志军于吉良贺全营郑中华刘俊杰,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尉氏县委书记任洪河等参加调研。

  当日,侯红、高建军一行来到西北湖城市“双修”项目、开封市海绵城市规划展示馆、古城水系贯通·“一渠六河”项目、尉氏县商登高速北入市口连接线及康沟河绿化工程、尉氏县康平公园项目、开封西湖、大宋御河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侯红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侯红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市绿化改造提升工作,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积极开展造林绿化工作。要选好适宜树种,增加覆盖绿量,共享绿色资源。要提升绿化层次和水平,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后期管护,确保全市绿化工作取得实效,为古都开封增绿,为开封市民添福。全市各级河长要切实承担起管河、治河、护河的责任,把城区沿河截污治污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坚持规划引领、明确节点、强力推进,进一步推进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管道建设工程,确保污水达标排放,扎实推进雨污分流,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取得实效,有效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实现水清、岸绿、路畅、惠民。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