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监督性抽检工作

2018年05月22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假冒伪劣药品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加强质量监督管理,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药品监督性抽检工作。

  此次开展的监督性抽检,重点针对县城以及乡镇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连锁药店、零售药店,共对炎可宁片、阿莫西林胶囊、蒲地蓝消炎片、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山茱萸、清热散结片、双黄连口服液28个品种54批次的药品进行了抽检。

  执法人员对仓库、药房货架的药品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对药品品名、规格、生产日期、有效期、批号、产地、生产企业、批准文号等标注信息。查验了进货发票、出库记录、按品种、规格、剂型、包装等检查分类检查。同时,还对被抽检单位的相关人员宣传了《药品管理法》、《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以及药品日常管理注意事项,解决药店疑惑,避免不需要处方销售的“双轨制”处方药,药店人员也要求购药人员凭处方才能销售的情况发生,进一步提高了涉药单位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

  据了解,通过此次抽检,未发现质量可疑药,未销售、过期、失效药品。此次抽检遵循公正性、合法性、代表性、针对性、科学性、规范性的原则,做到合理安排,力求均衡抽验,避免集中抽验、重复抽验。一旦在抽检过程中发现假劣药品,将严格依法处理,以此进一步规范净化中牟县药品市场。(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