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举办“道德传千古 家风抵万金”道德大讲堂

2018年05月22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干部职工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和水平,传承良好家风,5月17日下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病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道德传千古 家风抵万金”道德大讲堂,来自各科室的120余人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

  据介绍,此次道德讲堂邀请了市文明办正县级调研员董玉霞前来授课。董玉霞从良好家风的现实意义、传统良好家风的形成、家教的内涵和如何在现代社会中构建和谐家风四个方面,为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董玉霞通过孟母三迁、陶渊明家族陶湛氏“截发留宾”和陶侃“封坛退鲊”、林则徐家族林氏家训十条等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纵古至今,旁征博引,使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家和才能万事兴,只有注重家教、注重家训、注重家风,才能促进家庭融洽、社会和谐。

  该党委书记李业务强调,好家风是一代甚至几代人不断积淀的智慧结晶,是一种潜在的无形力量,是塑造人格魅力的无言教育和无字典藉,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聚集社会正能量,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传承好家训的良好风气。(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