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不还又耍赖 舅舅将亲外甥告上法庭

2018年05月22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法官!感谢你们这么快为我讨回9万块钱,要不我真拿亲外甥没办法!”5月21日,在临颍县法院执行局,张怀某激动地握着承办法官的手说。

  据了解,张怀某与王某某是亲舅甥关系。2015年3月14日,王某某因做生意向张怀某借款10万元,双方口头约定月息1分,并出具书面欠条一份。后张怀某要求王某某偿还借款,但王某某以近期生意周转困难为由,一直拖延不还欠款。两年来多次催要无果,张怀某气愤不已,将亲外甥王某某起诉到临颍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王某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偿还张怀某10万元本金及利息。

  王某某于判决生效后给张怀某1万元本金,剩余部分便不再偿还。2018年2月14日,张怀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按程序向王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王某某并未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并对执行干警表示,张怀某不支持他的生意,还告他,他没有张怀某这样的亲舅。

  3月28日,执行干警查到王某某名下有车2辆,各银行存款1000多元,当天便冻结其银行账户。因账户被冻结,王某某做生意受到严重影响。3月30日,王某某来到临颍法院请求法官解冻其账户,并当场拿出3万元现金,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一个多月把剩余的6万余元执行款全部还上。

  案件就这样执结了吗?不!鉴于张王二人舅甥关系破裂的现状,承办法官每次在王某某前来交分期案款的时,都趁机对其进行思想教育。“不能因为张怀某是你亲舅,就理所应当的认为他该借给你钱,你做生意需要钱,谁没有用钱的地方?你舅就不生活、不过日子了?”在承办法官的多次教育下,王某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张怀某也谅解了其外甥的行为,双方重归于好,案件至此圆满执结。(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