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到灵宝市调研两项免费筛查工作

2018年05月22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一行莅临灵宝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督导调研,了解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督导组一行深入血清学筛查室、NT超声筛查室、新生儿“两病”筛查室、新生儿听力筛查室、宫颈癌筛查室、乳腺筛查室等项目服务科室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查阅免费“两筛”、“两癌”相关档案资料。

  督导中,灵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孙筱萍汇报了灵宝市免费开展“两筛”、“两癌”工作的情况。郜秀菊详细了解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并对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筛”、“两癌”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关口前移”的创新动作表示肯定和赞扬。

  郜秀菊表示,两项免费筛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及广大妇女的切身利益,要切实增强做好免费“两筛”、“两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提高政策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要确保筛查质量,规范档案管理,严格督导考核,切实把这项造福千万家庭、关爱妇女儿童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吴云、三门峡市妇联主席崔飞飞、灵宝市委副书记张华、灵宝市妇联主席李宝丽等陪同调研。(党宁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