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华邦公司:加工车间建村头 群众脱贫有盼头

2018年05月22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剪一斤香菇腿赚2块钱,我这一天剪了22斤,能挣44块。这样算下来,足不出村一月就能挣1000多块钱,脱贫有指望了!”日前,在位于西峡县重阳镇上街村的华邦食品公司香菇筛选车间里,贫困群众王振生一边剪着香菇,一边算着收入账。王老汉全家三口人,儿子残疾,妻子长年有病,因缺乏劳动力导致贫困。得益于该县开展的“五联四到户,百企帮百村”活动,王老汉被优先安排到华邦公司上班。

  华邦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香菇干制品、香菇罐头和猕猴桃果汁饮料、猕猴桃超微粉系列产品的食品加工企业,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和韩国、美国等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把香菇和猕猴桃这两个主导产业融入企业深加工中,充分利用伏牛山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先后对丁河镇、重阳镇、五里桥镇、寨根乡等乡镇9个贫困村的2800名菇农、果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扶贫方式,结合扶贫政策,带动下脱贫致富。同时,该企业还先后为贫困村、学校、贫困家庭捐款捐物累计78.9万元。

  “我们根据上街村香菇产业发展优势,把加工车间建在村里,既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又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华邦公司董事长郭建义说,企业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反哺社会、投身脱贫攻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正在香菇筛选车间查看生产状况的西峡公安局驻该村第一书记叶伟介绍说, “上街村现有贫困人口40人,有25人安排在这里从事分拣香菇、剪香菇、装包等工作,既能挣到钱,又能照顾家庭,华邦公司把加工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确实为当地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生俊东 封德 王玉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