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一市民私设斜坡隐患多 城管依法拆除保通畅

2018年05月22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汝州中大街,曾是老汝州最繁华的中心街区,见证着汝州三千年的发展变迁。汝州市中大街整治提升改造,本着修旧如旧,重现历史风貌的原则,让这条古老的街道在历经沧桑之后,实现华丽转身,重现昔日辉煌,使中大街成为了汝州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近来,中大街道路两侧莫名出现了多处私接的水泥斜坡。经调查发现,有些群众为图方便,在门前用混凝土打成斜坡,方便电动车辆出入。这些私设的斜坡,高低不同、长短不一,延伸到人行道上,成为道路上的障碍物,既破坏了中大街的整体设计,与建筑风貌格格不入,也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私设斜坡的违规行为,路过市民纷纷表示不支持、不赞同。“如果大家都为了方便自己,在店铺前设斜坡,那不到处是路障啦?”

  针对这种情况,钟楼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分管领导立即处理,既要不引起群众矛盾,还要拆除斜坡恢复原貌。

  5月20日一大早,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城管办工作人员、东街社区两委会人员、施工人员齐聚清理现场,工作人员使用电铲逐一进行清理,清理产生的垃圾,也被及时清运,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在斜坡拆除现场,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丝毫也不能影响工作人员的满腔干劲。

  截至目前,共清理新增私接道路斜坡8处,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下一步,城管办将在开展私接道路斜坡集中整治的基础上,一方面深入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宣讲占道经营、私接道路斜坡的危害;另一方面,加强街面巡查力度,强化对门店私接道路斜坡的长效化管理,发现一起,清除一起。(郭会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