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四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18年05月22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局部地质灾害,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立即部署,按照预定方案迅速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为指挥长,包村领导和社区主干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防汛和抗洪抢险工作,严格落实包村、包片责任制,确保各项防汛责任目标落实到位。

  强化隐患排查。对辖区各社区的排水、低洼地区、贫困户家进行全面排查,保证排水设施通畅,低洼地区有防汛能力,对排查出的危房居民、房屋受损群众做好安置,确保不出现危房、险房倒塌伤亡事故,做到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

  人员物资到位。办事处成立了100人的民兵防汛抢险突击队,各社区成立不少于5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安排9辆防汛应急车辆,临近汝河的社区备足砂石、土料、纺织袋、照明等防汛物资,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加强值班巡查。值班人员保持电话畅通,24小时不断加强巡查,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汛情预报,准确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安全度汛。(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