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积极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22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为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进人民群众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重视计量、享受计量的良好氛围,当日上午,汝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积极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该市各大医院、供电公司、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检测中心等十余家单位汇聚一堂,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现场对市民所关心的电表、水表、煤气表及其他常见计量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并开展免费计量、血压计检测、眼科护理及医疗义诊等活动。

  随后,该局一行来到汝州市丹尼斯对超市内所使用的电子称进行计量监督检定,并到天瑞铸造有限公司检查企业计量检定、检测情况。

  此次活动本着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线,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心,重点宣传国际单位制量子化演进、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的相关背景和知识,及对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大促进作用,宣传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和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培养计量人才、完善计量体系、实施技术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让汝州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张蕊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