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牵手爱心企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5月22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的大力支持,在全市上下大力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应该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扬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精神,多关心贫困户、困难群众,我愿意拿出部分资金帮助你进行危房改造,也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帮助你早日脱贫,”。5月18日,对于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占伟来说是个值得庆幸的日子,爱心企业家、河南聚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利的一席话让他重拾生活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他脱贫的勇气。

  张占伟是拐棍李社区居民,也是钟楼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遂法的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仅有两间破旧不堪的瓦房,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一家四口就暂借住在拐棍李社区水厂生活。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在帮扶责任人赵遂法的努力协调下,张占伟家被纳入危房改造之列,并对上争取了危房改造资金,但因之前张占伟母亲生病住院花销甚多,加之近几年养殖生意屡屡挫败,家中无任何积蓄,争取到的资金远不能满足建房需求。

  河南聚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利得知情况后,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当天下午,王胜利和帮扶责任人赵遂法一道深入张占伟家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张占伟的建房需求,并当场表示愿意献出一片爱心,帮助他快速推进危房改造,改善贫困户的居住情况。

  自“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中的巨大作用,加大爱心企业结对帮扶工作力度,钟楼街道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与爱心企业对接联系,帮助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拓宽增收渠道,确保了结对帮扶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张占伟正忙着腾挪家中物件,拐棍李社区两委已帮他联系了施工队,近两日将施工建设。在钟楼街道办事处的倡导下,已有六家企业表示希望加入到脱贫攻坚队伍中,尽到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