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9日是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上午,灵宝市体育场南门北侧人行道上,远远望去,“世界家庭日,我承诺,我服务”、“家庭医生式服务,为您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等横幅分外醒目,吸引着路人的目光。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临床)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当日上午,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涧东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涧东区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进行健康义诊。蒙蒙细雨里,工作人员认真为过往市民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健康咨询,热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详细了解社区居民个人及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并现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灵宝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郭辉平,副主任李玉朝等冒雨赶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与10个社区卫生站负责人座谈,了解城区公共卫生服务现状。郭辉平还对今后公共卫生服务提出要求:用心服务,打造特色,提升形象,创造感动。

  据悉,市三院“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印发10余条横幅、海报2500张、宣传单5000份,5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100余位市民及家庭与所在社区卫生站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彭艳梅 刘天智 王瑞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