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三公司陈超荣获“最美航空港青年”荣誉称号

2018年05月22日1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中建二局三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团队组建不过短短一年,项目经理陈超为建设"国际航空港、魅力航空港、机遇航空港、幸福航空港"付出了自己艰辛的努力,荣获"最美航空港青年"荣誉称号。

  作为郑州航空港棚户区改造这样的政治工程,是政府为百姓"拓展幸福空间"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形象工程。日常的施工管理中,项目经理陈超严把质量关,并积极采用CL建筑结构体系等新工艺,隐患排查系统APP、VR安全体验系统、BIM技术等新科技,设立创新工作室,先后攻克了群塔的安拆及防碰撞、基于BIM技术的多专业配合施工、地下室防渗漏等技术难关,尤其是基于BIM技术的多专业配合技术,通过三维的立体模型和可视化的模拟施工过程为各专业管理者提供最真实的工程信息,促进各专业之间的信息共享,增强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和配合,提升工程质量水平,让百姓住的放心又舒适。正因为他的高标准、严要求,郑州航空港项目在甲方每月综合评比中总能名列前茅,将施工质量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由于城市建设,大量农用耕地划归建设用地,当地许多村民失去了经济来源。陈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鼓励和组织劳务队、保安公司等单位面向附近村镇招聘,解决了当地358名村民的就业问题。同时还形成了企民共建,港人建港的良好发展态势,提高航空港区人民在港区建设中的融入感、自豪感。

  建筑工地是环境污染的高发区,尤其是土石方作业产生的扬尘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影响。作为项目的管理者,陈超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港区扬尘治理的政策文件,不惜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施工扬尘进行控制。在"裸土必须覆盖密目网,湿法作业,渣土车必须过水清洗,严禁发生尘土飞扬现象"的严格要求下,中建二局三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在多次突击检查中均未出现环境问题,得到了多方检查单位的一致认可。在严控污染源的同时,陈超也积极组织和参与关于环保的社会活动,努力建设绿色家园。

  在郑州航空港区工作期间,烈阳下,陈超组织项目员工设立补给站,为郑州航空港徒步大赛的运动员补能量、缓疼痛,祝他们取得满意的成绩,没有参赛竟也累得汗流浃背;雪天里,他带领项目员工为环卫工人递热茶、铲冰雪、扫路面,愿他们能早点回到温暖的家,寒冬里竟也干得热火朝天;春节前,他和项目员工带着满满的物资前往航空港区大辛庄村,为贫困户们送米面、整卫生、贴春联,购买他们种植的草莓,助他们过一个好年;清明时节,他率领项目员工在郑州烈士陵园为永眠大地的英烈们敬献鲜花、宣读誓言、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作为一名青年,陈超始终秉承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理念,郑州航空港区团工委特为中建二局三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成立青年突击队、十九大宣讲小分队、志愿者服务队并分别授旗,带领他们在郑州航空港进行各种志愿活动。

  陈超强调,作为中建二局人,不仅要努力建造一批高质量的建筑,也要积极承担起个人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将项目所在地郑州航空港区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家乡,诚心诚意为当地百姓服务,为郑州航空港建设发展添砖加瓦。(罗黎虹段齐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