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压实进度 扶贫车间如期完工

2018年05月23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叶县扶贫车间建设及项目入驻推进会召开。叶县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效出席。

  会议指出,扶贫车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扶贫车间建设及项目入驻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它摆在重要位置抓紧落实,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尚未开工的贫困村,要找准问题、明确责任,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紧解决扶贫车间开工滞后问题。同时,对已建成尚未入驻企业的扶贫车间,要抓紧时间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加大扶贫招商力度,寻找效益好、前景好、带贫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尽快协商入驻,争取5月底集中开工一批项目。

  余振江对全县扶贫车间建设及项目入驻工作进行安排。王东效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该县妇联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第二、第三批扶贫车间建设及项目入驻情况,11个贫困乡镇和县住建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扶贫车间建设及项目入驻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县供电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电力供给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全县共148个扶贫车间,目前已建成并移交43个。其中,第一批6个已经投产;第二批37个全部建成,1个已试投产,27个已完成配套设施;第三批105个,已建成5个,主体完工44个,谈妥项目92个。(蔡长伟 张艳杰 杨沛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