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企业牵手贫困村 攻坚拔寨助脱贫

2018年05月23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下午,叶县县政府会堂内气氛热烈,85家企业帮扶叶县34个贫困村的对接仪式在这里举行。副县长王红敏出席仪式。

  叶县今年就要脱贫摘帽,目前正进入攻坚拔寨期,来自全市的85家企业也向该县伸出了援手。当天,这些企业的负责人集中与叶县34个村的负责人对接洽谈,结合村情进行帮扶。

  据悉,这34个村子中有29个属深度贫困村,85家企业来自全市的工业、金融、电信、房地产等企业,他们结合村情和自身企业特点,实行产业帮扶,采取宜农则农、宜游则游、宜工则工等形式,为脱贫工作助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积极协调沟通,加强企业与村和村干部的联络,及时解决企业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政企沟通,共同做好措施制定和项目落实。要为参与帮扶的企业提供政策、信息等方面的支持,营造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活动的良好环境,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蔡长伟 杨沛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