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创新工作工机制 整治环境无死角

2018年05月23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唐河文峰街道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意识,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三城联创”工作,强力构建宜居和谐美丽新唐河。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定和谐的居住环境。

  创新管理机制 细化工作措施

  将辖区近10平方公里面积进行区域化布局,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路长负责制的工作模式;对辖区48条背街小巷路段分包到组到人,责任明确到人,确保环卫保洁时间不低于15个小时;成立街道环卫巡查小组,加大对卫生死角的清理整治,对存在的卫生死角将加大监控和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加大资金投入 完善配套设备

  文峰街道财政划拨专项资金30余万元,加大财力、人力、物力投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配备了环卫工人72人,垃圾车35辆,垃圾箱30个,垃圾池20个,确保达到全覆盖,无死角。

  加强宣传氛围 集中治理整治

  文峰街道营造优美宜居家园创建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设立专职宣传车全天候,全方位宣传;按照集中整治、不留死角、延伸到背街小巷的原则,在城区开展了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洗行动。针对门店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开展宣传、劝导行动,及时制止违法违章行为122人次,下达告知书、限期整改通知书等29份。(生俊东 赵向营 李延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