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副市长深入淅川县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8年05月23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淅川县九重、盛湾、仓房等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5月21日,南阳市副市长郑茂杰深入淅川县九重镇陶岔村查看灾情,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南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领导卢捍卫、李培迁、陈太良陪同。

  郑茂杰一行先后来到陶岔村付营组、张庄组详细查看群众受灾情况,与县乡干部一道共商灾后重建大计。在陶岔村部灾民临时安置点,郑茂杰走进灾民当中,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

  就灾后重建工作,郑茂杰要求全面排查灾情,摸清受灾底数,为救灾和重建提供基本依据。要统筹兼顾搞好规划,做到灾后重建与强村富民相结合,与统筹城乡发展相结合,与生态环境治理、旅游开发相结合,与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相结合。要突出重点,坚持民生优先,着力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住房、交通、农田水利等设施的恢复重建。要强化责任,淅川县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实施重建规划,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确保灾后重建项目早日建成,尽快让受灾群众安居乐业。(生俊东 闫佳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