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丹水镇:举行生态农业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2018年05月23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落实夏季“两业”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和打基础、管长远、稳增收作用,5月22日,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市科技局生态农业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丹水镇举行。

  南阳市科技局局长张梅、西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锋、南阳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林、南阳师范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丽英、南阳师范学院农业工程学院院长黄思良、南阳师范学院宣传部副部长付中欣、南阳师范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姚伦广、南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毕跃莲、南阳市科技局农村科科长姚彦海及西峡县扶贫办主任刘德林、县科技局局长陈国宏、县人社局副局长郑新范、丹水镇党委书记郑涛、丹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玉宏出席揭牌仪式。

  周华锋在开幕式上说,成立并运行好生态农业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西峡县科技局、扶贫办和丹水镇要积极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和完善示范基地日常管理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各项配套制度,切实解决示范基地在运转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基地正常高效运行,最大限度发挥好人才培训的作用,为全县的扶贫开发工作做出示范和表率。希望广大农民兄弟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扎实学习,认真领会,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持续增强脱贫致富能力,力争学得会,用得上,富得快,努力走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前列。

  南阳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林在仪式上致辞,他讲到,“生态农业及实用技术培训基地”的成立,是南阳师范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收获。农业工程学院与丹水镇结缘,不仅在生态农业方面,而且在农林业科研与开发、农业专门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互补优势,合作潜力巨大,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南阳市科技局局长张梅强调,建立科技扶贫培训基地,是南阳市实现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南阳市科技培训的创新之举。此次南阳市科技局与南阳师范学院联合在西峡县丹水镇建立生态农业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扎根丹水,服务三农,辐射全市,将为我市科技培训工作探索新的经验,对于科技下乡、科技扶贫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仪式上,南阳师范学院向丹水镇政府授予“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匾牌。

  最后,南阳市科技局局长张梅同志、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锋同志、南阳师范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丽英同志共同为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市科技局生态农业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该镇贫困劳动力200余人参加第一期农作物绿色生产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贫困户劳动技术培训,提升了就业技能,增强了就业信心,加快了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在市县“两业”攻坚工作要求下,丹水镇“两业”攻坚扎实快速推进,目前,已建成花海果香田园综合体1个镇级扶贫产业示范园,建成健羊牧业、明泰食品2个镇级扶贫就业车间,谋划建立覆盖4个贫困村的就业扶贫车间6个,谋划提供公益性岗位220人、转移就业260人、技能培训600人。(生俊东 李金喜 李聃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