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教育群众辨识金融陷阱

2018年05月23日13:58

来源:大河网

  中牟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

  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5月22日,中牟县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郑庵镇正式启动,该县打非办、县金融办等县直单位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依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

  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风险需自担”的宣传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攻势,让非法集资者无处藏身,让非法集资者无所遁形。

  活动现场以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分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升群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帮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树立正确金融意识。共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30余人次,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浓厚舆论氛围,对消除社会隐患、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郑庵镇长谢继周介绍,该镇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中的主要做法是:宣传到位,把打击非法集资的常识印成宣传单,逐户进行宣传,达到家喻户晓;做好非法集资的排查工作,把镇域内所有的参与以及非法栖处的隐藏点、隐藏行业排查出来;做好打击,配合公安、法检等政法部门,把非法集资、非法活动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在郑庵境内不存在一起非法集资活动。(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