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大型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下月亮相京城 河南唯一参演节目

2018年05月23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图为《大山的儿子》剧照

  大河网讯 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汇演将在5月至8月份在京举行。其中,以三门峡市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为原型创编的大型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将作为河南省唯一参演节目,于6月23日、24日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精彩亮相。

  据悉,本次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参演剧节目共计40台,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涉及47个剧种。

  《大山的儿子》是根据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身患癌症依然坚守工作一线,指导群众发展牛心柿、花椒、连翘等经济作物的种植,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用生命践行初心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成,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是反映新时代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精神风貌、弘扬时代主旋律、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型现代曲剧。

  据悉,该剧先后在渑池影剧院、三门峡国际文博城进行汇报演出,得到了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7年11月8日,该剧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成功斩获“河南文化大奖”,并获得剧作奖、导演奖、音乐创作奖、舞台美术奖等多个奖项。(高艳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