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农信联社不断提升自助设备管理水平

2018年05月23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高质量运行“方便群众自助存取和转账”的自助设备,更好为群众提供“7X24小时”无缝隙金融服务,灵宝市农信联社采取有效措施,优化管理操作流程,严格风险管控防范,不断刷新自助设备的便民化服务水平,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电子化高效金融服务。

  高端站位,全面提升自助设备的服务水准。该联社把“提升自助机具及互联网金融服务水平”作为重要战略进行全面部署。为此,该联社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普惠金融三年发展规划”、“金燕卡生态系统”、“虚拟网点建设全覆盖”等长期战略规划实施纲要,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自助设备在全辖所有行政村全覆盖。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联社进一步细化目标推进和完成时间节点,明确班子分工,并先后出台“离行式自助设备维护管理、商户POS布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及助农取款点布设、二维码移动支付”等网络银行业务管理办法,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优化操作流程,建立问题台账,加大整改升级力度,有效扩大了自助设备覆盖面,提高了便民化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了风险防范能力和提高了农信社的核心竞争力。

  扩大宣传,全面普及金融知识和推进品牌提升工程。该联社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产品宣传架、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折页发送等方式,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体的影响力,以图文并茂形式,及时把自助设备的功能优势和产品信息推送给客户,有效提高客户认知度及扩大社会影响力。同时,该联社抓好网点大堂经理的培训和服务提升工作,通过与客户沟通、现场演示、客户体验等方式,引导客户通过自助渠道办理转账汇款、缴费、查询等业务,逐步实现由“柜台式”服务向“离柜式”服务转变。此外,该联社定期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和扫村、扫街、扫社区等宣传营销活动,向群众讲解自助设备优势,征求客户意见,全面改进服务方式,确实增强客户的兴趣感和体验感,使自助设备成为满足群众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的良好媒介。另外,该联社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营销活动。积极谋划重大节日营销活动方案,高质量开展好春节、元宵节、三八节、五一节、浓情端午、六一节、庆七一以及中秋和国庆等传统节日营销活动,使各种宣传营销活动有声有色、高潮不断,切实起到吸引眼球和吸引客户效果。

  强化管理,确保自助设备高效运行。该联社加强自助设备数据分析和维护工作,每天对每台自助设备的交易量进行统计排名,对交易量持续攀升的自助设备管理员,在微信群里进行通报表扬。对交易量连续3天排名靠后的网点负责人进行约见谈话,并严格自助设备的操作流程管理,及时处理故障及差错,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行。同时,该联社扎实做好客户回访和维护工作,每月组织开展一次自助设备回访和巡查工作,积极收集存在问题及建议,及时排除设备隐患,对客户提出的问题以最快速度第一时间解决,确保所有自助机具正常高效运行。此外,该联社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每月对全市的自助机具运行管理及交易情况进行考核通报,对管理规范、宣传营销效果显著的网点给与经济和荣誉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管理混乱的网点负责进行约见谈话,有效增强了自助设备管理员的责任意识和创优意识,迅速在全辖形成了“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良好氛围。(齐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