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有情!灵宝市法院特批一在押男子回家尽孝

2018年05月23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人民法院在办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中,根据实际情况,依法变更强制措施,“特批”在押男子回家尽孝,彰显了法理人情。

  原来,被告人杨某因酒驾被刑事拘留,在羁押候审期间,杨某的母亲突然不幸病逝,因杨某系家中唯一男孩,杨某姐姐遂向法院申请,希望法院能够考虑实际情况,从人性角度出发,批准杨某回家为老母送终。

  案件承办人任晓妮法官收到申请后,立即与杨某所在村村委和当地派出所民警联系,核实杨某姐姐反映情况是否属实,在得到确切消息后,任法官一方面让杨某姐姐抓紧时间到相关部门开具杨母的死亡证明,另一方面向主管院领导进行汇报。最终,该院依法为杨某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助其回家为母尽孝。

  “谢谢领导给我尽孝的机会,让我不留遗憾,我一定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给法院领导添麻烦……”听到母亲突然去世的消息,杨某十分难过。当得知法院批准自己回家为母亲送终,杨某激动地说道。

  灵宝市法院依法变更强制措施,人性化执法,不但维护了法律的公正,而且给予了当事人春风旭日般的温暖,真正做到了为民司法。(席静 王永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