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患者没钱做手术 漯河医生果断垫付手术费救急

2018年05月23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夜间,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ICU收住一车祸伤患者,多发性骨折,因挤压伤后右小腿及右足肿痛呈进行性加重,于21日下午出现张力性水泡,麻木加重,无脉等骨筋膜间室综合征表现,若不急诊手术有可能造成肌肉坏死基至截肢。经该院骨科主任医师杨富海会诊后,决定对其紧急手术。

  接到手术命令后,已经连续值班近三十个小时,刚回到家的骨科医生郭东升又紧急驱车赶到医院。在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病情及紧急手术的必要性后,患者家属表示理解,同意立即手术,但由于是晚上且时间紧急,均无法在短时间筹集到所需手术费用。郭东升得知后,主动先行垫付一万元手术费,并积极联系相关科室加班急诊手术。

  5月21日晚,患者在该院骨科医生丁广甫主持下,行左小腿骨筋膜间室高压综合征切开松解并VSD负压吸引术,术中可见部分肌腹已有缺血坏死表现,减压后数分钟内肌腹血运已有明显好转,左下肢血运及动脉波动明显好转。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