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赖”发起总攻!召陵区法院启动执行“新模式”

2018年05月23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打击“老赖”决不手软。

  4月22日,召陵区法院对执行模式进行了优化调整。日常工作中,执行局局长陈平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运用指挥系统加强执行管理,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协调关键环节,督察落实情况,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根据专业专长及工作需要,该院对执行局内设工作组进行了重新组合,设立了以院长和执行局长牵头的执行指挥中心和以员额法官为核心的4个执行团队,并通过调配、聘任方式为执行局新增12名干警,同时强化设备、技术保障,根据工作需要为执行局新增3辆执法车辆、15台电脑、15台打印机等其他必要的物质装备。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召陵区法院院长晁旭在执行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了“百日执行攻坚”动员会。会上,晁旭传达了省高院“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要求,并带领执行局全体干警学习办理终本案件的各项指引,以提升执行执效。

  会上,晁旭强调,全员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执行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执行保障,举全院之力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据悉,召陵区法院自4月22日调整执行“新模式”以来,共计执结案件62个,终结28个,终本12个,履行案款5887808元,拘留18人。(田明杰 王艳东 袁刻攀 王文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