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体减缓失控电动车速度 兰考男子舍身救幼童

2018年05月23日15:51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鲁杰报道粗心大意的家长,两岁幼童“开”跑三轮车,用身体撞击疾驰的三轮车救助幼童——这几天,兰考县南彰镇街头的一幕迅速在网络上传播。救人的80后男子袁绪豪广受称赞。

  5月19日,和往常一样,袁绪豪一早来到自家的电动车专卖店忙碌。当他到店门口收拾工具时,眼前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电动三轮车从右前方冲来,一个小孩儿手握车把,坐在驾驶座上号啕大哭,后面的家长急得大喊大叫。

  三轮车就要撞上路边的房屋,后果不堪设想。身材壮硕的袁绪豪来不及多想,向着三轮车冲过去。眼看已经无法控制三轮车,他就用身体撞过去,减慢了三轮车的速度。疾驰的三轮车受到外力冲撞,又撞到墙上停了下来,车上的孩子也掉了下来。而用身体减缓三轮车速度的袁绪豪,也被撞晕,倒在地上。据了解,三轮车失控是幼童家长大意引起的。当时,孩子家长下车买东西,将两岁的女儿独自留在车前座上。由于忘记切断电源,小女孩抓住车把玩耍时开动了电动三轮车,于是出现了上述惊险一幕。

  孩子无大碍,袁绪豪身上却多处擦伤,面部受伤严重,门牙也松动了两颗,一颗被碰掉一块,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邻居眼里,袁绪豪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被救孩子家长更是感激不尽。可谈起救人受称赞这件事,袁绪豪却嘿嘿一笑说:“以后碰见这样的事,我还会去做!”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