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漯河郾城法院一晚上执结俩民间借贷案

2018年05月24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一方面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持续曝光“老赖”,另一方面掀起一波又一波执行风暴、采用多种执行举措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启动“白+黑”、“5+2”模式,凌晨晚上,周末节假日,执行永远在路上,向执行难发起总攻。

  5月22日晚,该法院执行局二楼灯火通明。两起民间借贷案在执行法官张怀军努力下顺利执结。

  据张怀军介绍,2015年5月,郭某向郭某某借款44万,并约定了还款期限为一年及利息即月息一分五厘计。之后付了几次利息共计4.8万后,郭某到期未按约定还款。双方对簿公堂。次年,郾城区法院审理后判决郭某偿还郭某某本金及利息60万余元。郭某老公高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5年5月,郭某向张某借款14万,约定了还款期限为一年及利息月息一分五厘计。但郭某未履行约定,郾城区人民法院2017年1月判决郭某偿还张某本金及利息。2017年6月,市中院终审维持原判,郭某老公高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郭某、高某因不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被两原告张某、郭某某申请强制执行。2017年9月,在郾城区法院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中,郭某被拘,曾与郭某某、张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自当年10年每月偿还两原告5万元,并载明如不履行协议可拍击其房产抵债。但协议却成一纸空文。郭某夫妇仍不履行。法院无奈拍其房产,但两次均流拍,流拍价为84万。

  后来,在法官调解努力下,原告郭某某申请以物抵债,买下郭某的房产,并将下余的20多万元于2018年5月22日晚送至法院。正好抵了另案张某的14万及利息等20多万。当晚,当事人到法院领取了案件款。至此,两起民间借贷案顺利执结。(田明杰王艳东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