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扶贫贷款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梦

2018年05月24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曹,叶县农商银行的王经理过来啦!”5月21日上午,在叶县龙泉乡白浩庄村,该村支书一边高兴地喊着老曹,一边将叶县农商银行龙泉支行的客户经理王国辉让进老曹家中……

  这里说的“老曹”,名叫曹海成,今年51岁,是叶县龙泉乡白浩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和大儿子患有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小儿子正在上幼儿园,老母亲年老体迈,家中收入微薄。全家5口人的重担全压在曹海成一人身上,也愁坏了这位中年男人。

  “一家老小不仅需要吃饭生活,还得花钱看病,粮食收成好的时候还能勉强维持,不好的时候还得赔钱进去。”说起以前捉襟见肘的日子,曹海成一脸惆怅。“不过我还年轻,只要能挣钱,多累都不怕!”曹海成说。

  曹海成始终不断努力,一心想要改变贫穷现状:2017年开始,家中养了20多只羊;去年村里提供公益性岗位,他积极申请了保洁管理员,每月能拿350元补贴;他还流转了6亩地,种植小麦、油菜、花生等作物…曹海成自己脱贫动力十分充足,始终对生活充满着信心,

  笔者跟随王国辉一起来到老曹家,只见家中唯一的一台能叫的上电器的就是上个世纪的黑白电视机,家庭情况十分困难。看见我们的到来,老曹黝黑的脸上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喜悦。

  “老曹,我们给你发放贷款来了,你的养牛计划可以马上实施了!”龙泉支行的客户经理王国辉说道。王国辉口中的养牛计划是老曹今年一心想要发展的脱贫产业。今年,老曹想在原来养羊基础上,再养几头牛,争取早点脱贫摘帽。但每头牛都要花8000元左右,老曹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他的养牛计划无奈被搁置下来。

  老曹的贫寒家境牵挂着王国辉的心,他充沛的脱贫动力更让人感动。当听说只要在王经理带来的借据上签字,并且只要10分钟,五万元的扶贫贷款就能转入他家的惠农卡上时,老曹两眼通红,看得出来老曹内心的感动,他内心中的脱贫梦终于可以得以实施了。

  从老曹主动申请农商行的小额扶贫贷款,想通过养牛脱贫致富,到农商行客户经理现场签字,再到扶贫资金打到他卡上,前后下来不过4天时间,及时解决了老曹的燃眉之急。

  “昨天在娄帆村我都看好了两头母牛,就是手里没钱,这下可好了,贷款到手里了,明天我就垒牛槽,然后去买牛!”曹海成干劲十足地说。“两头母牛得2.5万,收麦前我先喂着,等过段时间,我再买两头,今年这4头牛下来都能挣不少钱呢!”老曹扳着手指算起账来,脸上笑开了花……。(蔡长伟 王宏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