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执行攻坚”再发力 临颍法院联合多部门“决战”执行难

2018年05月24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上午,临颍县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活动新闻发布会。临颍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黎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谢明起,县公安局常务委员王琳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昆仑主持。省、市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现场,临颍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颍支公司签订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通过悬赏执行制度,动用社会力量帮助法院“查人、找物”,运用保险的杠杆效应,最大程度发挥悬赏执行制度威力,助力解决执行难。

  发布会向省、市媒体记者发布了《关于严厉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通告》,通报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件,并曝光了20名失信被执行人、5家失信企业,通过公布失信被执行人、打击拒执犯罪,严惩失信被执行人。

  临颍县委政法委对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县法院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整合资源全面推进执行公开,让执行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临颍县公安局、临颍县检察院也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合力基本解决“执行难”。

  “今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到了攻坚阶段,退无可退,避无可避。要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不解决‘执行难’,决不收兵。”临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黎明表示。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围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做到“四个基本”,落实“三个90%”,同时对标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攻坚克难,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和悬赏执行,动员社会力量,双管齐下,形成解决“执行难”合力。(田明杰 苑玉玲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