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豫剧大腕送戏下乡 漯河千余名村民过足“戏瘾”

2018年05月24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由河南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漯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到人民中去”河南省戏曲名家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来到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干河陈村。演出现场,李树建、汪荃珍、金不换等10名豫剧大腕拿出“看家本领”,千余名群众过足了“戏瘾”。

  当天下午,干河陈村河上街戏台前,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前来看戏的群众,他们有的自带板凳、有的拖家带口,提前几个小时前来占座,只为了近距离看看自己喜欢的豫剧大腕。

  下午四点,演出正式开始。金不换、汪荃珍、杨帅学、范静、肖秀莲、张艳萍、党玉倩、张晓英分别演唱了《七品芝麻官》、《抬花轿》、《香魂女》、《李豁子复婚》、《花木兰》、《穆桂英挂帅》、《杜鹃山》、《小二黑结婚》、《桑林收子》等经典曲目选段,著名曲胡演奏家张付中则带来了曲胡独奏《大起板》。最后,李树建压轴登场,为观众献上豫剧《程婴救孤》选段,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精彩的演出一次次调动群众的热情,欢呼声、掌声、叫好声,连绵不绝,大呼过瘾。 “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自己喜欢的豫剧大腕。”六十二岁的赵恩华告诉记者,他和老伴都是戏曲爱好者,演出真是太精彩了。

  据介绍,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的戏曲名家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旨在始终牢记并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向,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没有了绚丽的舞台布置,没有了以往剧院演出一票难求的现象,有的是不断从四面八方闻讯而来的戏迷朋友,是戏曲名家与群众心贴心的倾情演绎,以及现场群众专心致志的倾听和阵阵热烈的掌声。(田明杰 马甲恒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