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省自贸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调研组赴汴调研

2018年05月24日11:11

来源:开封网

  5月18日上午,省政府、省自贸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专项开封片区调研组组长、河南省工商局企业信用监管处处长刘剑平带队一行4人到开封片区调研,重点对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专项方案的24项任务和总体方案涉及工商部门的16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调研。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权,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务鑫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综合服务中心观看了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汇报片,了解开封片区改革成效的前后对比;现场体验开封片区“一门集中、一口受理、一网运行、一窗发证、一链监管”智慧政务服务模式及“三十五证合一”办理流程、网上办事大厅实名实人认证操作流程,感受开封片区在政务服务改革中为企业提供的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调研组听取了开封片区政务服务体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专项方案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座谈讨论。

  刘剑平对开封片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自贸区作为国家先行先试的改革高地,创新思路、创新理念、创新举措走在了全国前列,并就落实《河南自贸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方案》做好国家对自贸区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开封片区要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高度重视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将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问题导向,实干干事。将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专项方案的24项任务和总体方案涉及工商部门的16项任务再细化、改进,找出存在的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三是健全机制,强化责任。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健全工作机制、领导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

  四是加强沟通,注重协调。开封片区要积极与省级、市级各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强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