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收看2018年省普招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8年05月24日11:19

来源:开封公众信息网

  5月21日上午,开封市组织收听收看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并召开开封市高招工作安全电视电话会。市政府副市长马璞,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区各高中、各考点、各高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首先收听收看了河南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会上,省教育厅、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工信委、省国家保密局分别就全面做好高考组织实施、加强高考专项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高考舆论宣传引导、加强高考安全保卫与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保障无线电安全、加强高考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省长霍金花针对我省2018年高考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宁可越位、不可缺位”的工作要求,强化机制,全力以赴实现我省“三零”“四不”平安高考目标。

  省电视电话会结束后,紧接着又召开了开封市高招安全会,会议由政府调研员徐国文主持。首先由市招生办主任文柏松汇报了我市2017年考试工作情况和2018年高考工作组织情况,对我市招考工作现状及今年高招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今年高招工作采取的新措施进行了介绍。文柏松主任表示,在上级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招生办通过创新体检模式、加强资格审查、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安全防护等措施,将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宣读了今年全市高招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情况,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紧接着,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磊、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路景明分别从高考治安工作和高考无线电治理工作两个方面作表态发言。随后,招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向副市长马璞递交了《2018年普通高考工作责任书》。

  会议最后,马璞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教育部门、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做好责任落实、队伍保障、督促检查、宣传服务等工作,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全市招生考试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和考试尊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确保2018年高考工作的安全圆满完成,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