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泵公司贯彻“千企帮千村” 助力脱贫

2018年05月24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西峡县军马河镇后河村农民王志栓来到大樱桃基地,为自家300棵樱桃树苗进行松土管理。“我这樱桃树三年后就进入盛果期,每棵树30斤产量,按市场最低价5元,我这几亩樱桃至少买上三四万块钱,我家稳定脱贫就不成问题了。”王志栓兴奋地说。

  王志栓所在的后河村是“千企帮千村”活动西峡县汽车水泵有限公司(简称“西泵公司”)的对口帮扶村,王志栓家的300棵大樱桃也是西泵公司帮扶下栽种的。

  在脱贫攻坚中,西泵公司按照该县“五联四到户、百企帮百村”的要求,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多途径、多方式对口帮扶,把扶贫先扶志,变“输血”为“造血”放在首要位置,依据当地区域、地理、气候等自然优势,坚持产业扶持到户,项目落实到户,资金投资到户,转移就业到户,帮扶该村420户建成1100亩大樱桃基地,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铺找到了出路。

  “西泵公司不但帮我们挑选致富项目,而且在配套设施建设出现资金困难的时候,公司还为村里送来了10万元用于基地灌溉配套建设。”该村支部书记王国生感激地说。

  西泵公司把改善民生当己任,先后还出资5.6万元购买200吨水泥硬化了后河村村内道路,出资4万元硬化了小学操场,还安排3名贫困群众到公司就业。“西泵公司扶真贫,真扶贫,扶一个产业,富一方群众,让贫困群众看到了希望。”该镇镇长赵丹如是说。(生俊东 封德 王玉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