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农信联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2018年05月24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方城县农信联社扎实贯彻落实县政府处非办、县人民银行、南阳市农信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多种形式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旨在保护金融消费者切身利益,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风险意识,警惕非法集资,抵制高息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在全辖各个营业网点组织大堂经理向客户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通过LED屏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的宣传标语,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强化社会公众“风险自担”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街道、广场、乡镇集市等人员集聚地设立咨询台、通过摆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散发倡议书,向群众大力普及防范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使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升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走进社区、商铺开展一对一的咨询指导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真实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方城联社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全力打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攻坚战,为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稳定贡献力量。(生俊东 赵俊杰 吴海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