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开讲第三季裴李岗文化讲堂 主打乡村振兴主题

2018年05月24日11:28

来源:大河网

  新村镇第三季裴李岗文化讲堂开讲

  干部群众在环保条幅上签名

  大河网讯 “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为更好的建设宜居宜教宜游宜业的亲子乐学小镇,5月23日,新郑市新村镇举办了第三季裴李岗文化讲堂,全镇干部职工,各村干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湖南天泉生态草业梁伟和国际绿色与和平艺术家、活动家叶榄的精彩讲座。

  梁伟通过“以天泉生态草世界作为产业引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结合近两天对新村镇所辖各村的实地考察,从8000年悠久的裴李岗农耕文化,土地资源以及土壤种类成分,地理优势带来的交通便利三个方面的优势出发,找到新村镇和天泉草业产业链的契合点,给出了发展建议。

  讲座中,叶榄发出“文明乡风从绿色生活开始”的号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生态文明,从身边小事做起。他提出“垃圾捡捡捡”、“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保持床边、屋边、田边三边整洁”、“多菜少肉少盐低油脂的健康饮食”等一系列生态文明行为。建议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处理生活、生产垃圾,“变废为宝”,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叶榄还现场展示出自己从全球各个国家捡的烟头组成的“世界地图”,发出禁烟号召,引起全场共鸣。同时,针对乡镇农村实际情况,从制度、理念、器物三个层面,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落地方法。叶榄还为新村镇书写了绿色环保条幅,全场干部群众纷纷进行签名响应。

  其间,新村镇工会社会化工作者代表全镇职工宣读了“建立生态文明小镇,人人有责”的倡议书。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建设者、引领者。

  当天,新村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方针,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科学谋划,真抓实干,从身边小事、细节入手,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王君杰 左振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