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贫困户石老汉光荣脱贫

2018年05月24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坦宽敞的水泥路,大红灯笼高高挂,新翻修的6间白墙黛瓦房屋依山傍水,新近硬化的庭院干净整洁。这是光荣脱贫户石老汉的“新家”,摩托、冰箱、彩电、桌椅、衣柜等新潮家具一应俱全,就连席梦思床、褥子棉被、窗帘门帘都是新的。

  今年61岁的石老汉名叫石胜德,是西峡县五里桥镇土槽村贫困户,至今单身,他为人憨厚朴实勤劳,和85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

  石老汉是去年的脱贫户,墙上贴的脱贫户收入算账表“家庭人均收入”一栏,填写的数字是“7192元”,可以看出石老汉脱贫质量还是挺高的,脱贫的喜悦也从石老汉满脸的笑容中得到印证。

  说到这两年的新变化,石老汉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我这一院房子都是政府帮我翻修的,上房加了彩钢瓦,可不担心漏雨了,下屋是新建的砖混彩钢瓦房,政府还帮我粉刷墙、修锅台,拉自来水,打地坪”“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干部真好,啥事都替咱考虑到了”

  西峡县交通局干部杨学敏,是石胜德的帮扶责任人,对他也是称赞有加,不停地夸老石是个勤快人。他说,这几年,每年都要种上5000袋香菇菌棒,由于他人勤快,管理的好,所以香菇产量也高,花菇率高,价钱也自然高不少,再加上石老汉娘俩的低保、残疾补贴、金融扶贫投资分红等救助措施,持续稳定脱贫不成问题。

  “现在唯一不足的是,老石没成家,随后慢慢遇,争取找个伴,有人给他做个现成饭!”杨学敏一语道出了石老汉新年心中的“秘密”。石老汉在旁略带羞涩的笑声,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生俊东 封德 王玉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