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侯红就环境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2018年05月24日11:31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侯红就环境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迅速行动,统筹推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开封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让开封大地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张栋梁以及市督查、环保、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日,侯红一行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黑池北岸后岗村、西环路泵站、药厂河应急截污泵站、东区污水处理厂、魏都路与马家河交叉口泵站等处,查看水源保护区内村庄环境整治、“一渠六河”建设、污水处理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

  侯红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既是各级党政领导的政治责任,又是民生责任和经济责任。要深刻认识我们承担的加快发展和环境治理双重责任、转型升级和生态保护双重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各级领导干部思想深处和老百姓心中,落实到一件件实事当中。

  侯红强调,环境攻坚工作是系统工程,要坚持长期和短期相结合,坚持统分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各县区、各部门要协调配合,统筹规划,科学论证,加快推进环境攻坚工作。水污染防治是今年我市环境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扎实推进雨污分流,抓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确保实现今年城市建成区内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要坚持地下管网完善提升与地上生态建设同步进行,把“河长制”落到实处,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检查,加强河道湖泊水质监测,满足广大群众安全优质用水需求,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