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举行

2018年05月2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凝聚强大精神动力,5月22日上午,中共淅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在丹阳宾馆举行。淅川县领导卢捍卫、徐虎、周兴中、吴云涛、方建波、梁玉振、李培迁、王稚、朱林森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南阳师院教授、河南省孔子学会副会长、儒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聂振弢老师,为大家作《修身——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根本任务》专题报告。

  聂振弢教授长期致力于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与传播,具有极高的国学造诣和深厚的艺术修养,三十多年来,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和港、台以及韩国、英国义务讲学三千余场,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称号、中原儒学教育十大人物奖、2013年中国好教育正能量奖等多项荣誉。

  报告会上,聂振弢教授从《礼记大学篇》的“三纲领”“八条目”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核心内容,引出“一切以修身为本”的主题,从修身主要内容和方法谈开,阐述胸怀家国、心系天下,鞠躬尽瘁、先忧后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中国古典人文精神。报告既深刻全面又言简意赅,既生动详实又通俗易懂,对全县党员干部修身养德、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广大干部受益匪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学习结束,县委书记卢捍卫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修身养德,每日三省吾身,孝悌忠信,止于至善。要时时总结自己,为孩子树立榜样,为家人树立榜样。重视传统文化经典的教育、孝悌的教育、毅力和挫折的教育和乐教。聂教授最后唱的《游子吟》和《满江红》两首诗词感人至深,蕴含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希望大家好好领悟。卢捍卫表示,聂教授今天从“一切以修身为本”的角度,进一步解释了开展“两弘扬一争做”活动的重要意义,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下一步,全县各单位要积极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岗位实际,争做“最美淅川人”,力争把“两弘扬一争做”这块淅川的精神文明创建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生俊东 王鸿昌 刘俊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