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城郊乡: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5月2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家门口都能上班,能照顾娃,挣钱也不少,没必要再大老远去外地打工了,脱贫是不愁了”新野县城郊乡建伟鞋材厂蔡会莲咯咯笑道,她对目前的生活非常满意。

  新野县建伟鞋材厂作为城郊乡返乡创业企业,在城郊乡政府的扶持指导下,在下青羊村建设扶贫车间,让一批贫困户获得了在家门口挣钱脱贫的机会。该“扶贫车间”共投资210万元,每年可实现收益约50万元,将用于帮扶贫困户40户,43人。目前,该车间有员工46名(其中贫困户10户)。

  扶贫车间建村头,脱贫路上有奔头。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新野县城郊乡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笃行“造血式”深度扶贫,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让一批贫困户获得了在家门口挣钱脱贫的机会,凭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实现了“扶贫不养懒汉”的扶贫宗旨,帮助留守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通过扶贫车间带动,助力脱贫攻坚。

  城郊乡党委书记曹铭华介绍:“为了促进贫困户进扶贫车间就业,设置保底工资,贫困户每月最低600元,根据计件工资,给予贫困户上浮10-30%,树立自力更生的导向,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引导贫困户都到扶贫车间来,通过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生俊东 乔彬 邓淑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