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农信联社:牵手“养鸡协会”贷出致富新天地

2018年05月24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灵宝市农信联社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农村”的市场定位,聚焦养鸡集中区域主战场,积极牵手“养鸡协会”,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创新信贷产品,有效拓展了农村“养鸡行业”信贷市场,贷动了一批“养鸡”示范户,实现了社农双赢目标。截至4月中旬,该社累计为50余个规模化养鸡专业户发放贷款392万元,帮助农户建成标准化养鸡车间12座,使平均每个养殖户平均日实现净利润500元以上。

  灵宝市14个乡镇都成立有“养鸡协会”,阳店镇崤底村的“建波养鸡协会”是这些养鸡协会的突出代表。据介绍,该协会负责人何建波是一个勤于学习和刻苦钻研的农村新一代“养鸡专家”,从事养鸡行业已达12年。目前,自愿加入该协会的会员达31家。何建波除经营自身的养殖场外,还长期为协会会员提供技术指导、销售信息和免费培训等,仅出售鸡蛋一项,他的协会每天销售额可达10万元以上。

  为了给养殖户提供最简便、最快捷和最优惠的利率等金融服务,灵宝市农信联社积极对接各个养鸡协会,并根据养殖行业市场需求和资金需求,为广大养殖户量身定制了“益家贷、小额农户自助贷、金燕快贷通”等信贷产品,提前深入养殖户中间开展评级授信,积极推行“一次授信、余额控制、随用随贷和周转使用”的惠农举措,农户不用找担保,不用提供抵押物,就可以很方便贷到随需资金。同时,该联社在4月份,及时推出“小额农户快贷通”线上放贷产品,由包村客户经理携带APP掌上电脑,提前录入客户信息和开展贷前调查。农户需要贷款时,只需一个电话,客户经理就可当面录入农户申请,并可及时上传联社,几分钟内就可完成线上审批。

  截至目前,灵宝市农信联社已在全市440个行政村全面铺开小额农户自助贷新模式,当前以大数据方式已筛选9.5万户农户作为预授信对象,预计当年农户授信率可达40%以上。(齐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