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让文化广场成为美丽乡村新亮点

2018年05月24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引导乡村民风转变,结合美丽乡村规划,满足群众文化娱乐需求,军马河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项目,以文化广场建设为契机,倡导农村新风,将扑克牌、麻将桌边的闲民引回广场和文化大院,让群众茶余饭后有一个休闲地和精神乐园,从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文化广场建设中,军马河镇地处深山,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势明显,镇党委政府精心设计,坚持高品位、高质量规划广场,集文化、娱乐、山水、生态、健康为一体,努力做到“一村一品”。目前街道中心广场临近竣工,贫困移民小广场3个,健身小广场3个,13个村级广场,已建成9个。都市化广场梦、时尚广场舞,在深山农村实现了。每到夜幕降临,军马河镇各村新建成的10多处文化广场上,人潮涌动,鼓乐齐鸣。到广场走走、跳跳、扭扭,到文化大院打球、下棋、看书,到少年宫画画、唱唱、弹弹,老中青和小孩都有去处,成为农村新时尚,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干部也乐了。正如在全镇扶贫和广场推进会上,王天浩副镇长的一句话:群众脸上的微笑,才是我们干部工作最大的欣慰。

  广场建设以后,与文化大院、少年宫三大乡村文化支点,给深山群众带来了无穷乐趣。农闲时,男女老少都自发地聚集在这里,成为广大群众娱乐、健康的乐园,人们改掉以前的赌博、打麻将等不良习气,尽情畅享美好的新生活。此外各村成立黑白理事会,倡导节俭办事,乡村民风正悄然发生新的变化。夕阳下,广场上大院内村民身心的快乐和多彩的活动,成为乡村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生俊东 冯长顺 王晓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