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赵晓飞情系新野 致力脱贫

2018年05月24日1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赵晓飞是来自南阳广播电视大学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2016年4月作为团委书记被派驻定点帮扶的贫困村新野县上庄乡杨营村,2017年11月经组织调整为杨营村第一书记,老乡们都亲切地称赞他是个务实的好干部。

  赵晓飞派驻杨营村后,他和村支书一道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村干部值班制度及村支部建设。经常和学校领导一起走村入户,摸实村情。对杨营村的村容村貌,村支部建设,贫困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帮扶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做到情况熟,底数清。

  通过深入了解,他积极与电大协调争取单位资助扶贫资金用于植树造林、环境绿化,组织学校为贫困户发放畜苗款等。动员村民及贫困户积极整治环境卫生,建设文化扶贫宣传墙等。为村部协调6台电脑,电视机20台,打印一体机二部,乒乓球桌2个,篮球架一副,乒乓球̖羽毛球等多种文体器材。

  群众富不富,关键靠支部。他和支部一班人认真研究,与县乡领导协调引进两个扶贫车间(拧绳车间和木材加工车间),充分利用南阳电大人际关系优势,邀请市园林规划专家为村部文化中心及扶贫车间附近的绿化和规划,目前均已正常运转,有力带动周边贫困户在家门口健身、就业。同时,针对杨营贫困户的具体情况,量体裁衣积极想方设法为他们扩宽增收渠道,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积极向贫困群众宣讲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靠技能、用勤劳双手走脱贫致富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心系百姓冷暖,扎实开展惠民利民服务活动,先后组织电大教职工为杨营贫困群众捐助衣物2次约3000余件,为贫困儿童组织购置书包,作业本、玩具等,为贫困大学生杨冰,杨莉进行资助,为危房户杨中州和景显有修缮房屋,购买菜苗、果苗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对危急贫困户病人积极捐款并协助救治,每逢重要节日他都会和学校领导上门慰问走访贫困户,天冷时为他们送去棉被、衣物,春节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经常与贫困户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期盼,给贫困户讲党的扶贫政策,哪里群众有困难,哪里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与贫困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贫困户时常会因为他自己做饭给他一点自己种的蔬菜。贫困户的这些举动,让他深深体会到只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融入群众,只有获得群众的信任和爱戴,才能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每逢谈到家事时,他对家人总是深感愧疚,因为家中父母年迈多病,妻子常年在外地工作,两个孩子都时时需要人照料,但作为市派第一书记,他始终能够严守规章制度和驻村纪律,每月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贫困村的发展和困难群众的脱贫致富上,他总说扎根基层只要能为杨营村的老百姓多做些实事,能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致富,就是最大的心愿。(生俊东 梁浩杰 杨永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