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法官“赶会” 曝光老赖

2018年05月24日12:59

来源:大河网

00

  大河网讯   “这不是咱村那个谁吗?真丢人啊!”5月22日、23日,位于卢氏县工业园区的物交会现场,一辆法院巡回审判车车载LED液晶屏滚动曝光的老赖大头贴吸引了众多前来赶会的群众。这是该院开展执行会战、集中曝光老赖的又一次宣传活动。

  为维护法律尊严,倡导建立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卢氏县法院利用物资交流会的有利时机,在物交会场开展了公开曝光老赖为主题的执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车载LED液晶屏滚动播出执行专题片,曝光老赖大头贴等信息,高音喇叭播放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公告。执行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将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拒不履行判决裁定行为给社会带来的严重损害。围观群众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对赖账不还的行为深恶痛绝,称赞法院公开曝光老赖的举措十分好。执行干警还向围观群众讲解了卢氏县法院惩戒失信的具体举措和解决执行难题的决心,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失信行为,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王涛 赵富林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