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扎实推进“戏曲进校园” 传承艺术从基础抓起

2018年05月24日13:00

来源:大河网

  演员表演新版《抬花轿》

  紫寰路小学同学们表演“小仓娃”

  大河网讯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优秀的戏曲文化,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21日—22日,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紫寰路小学、东风路小学、新圃街小学、岗头桥小学、文博路小学、第五初中、解放路小学、滨河路小学8所学校,为中小学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戏曲课堂。

  “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师生学唱、爱唱、会唱、唱响戏曲的氛围,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感受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继承下来,更好的发扬光大。

  据悉,2018年,中牟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将举办46场,目前已开展了20场,受益师生达20000余人次。

  “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师生深深体会到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传统文化的价值和魅力,有的学校还专门成立了戏曲兴趣班。正如紫寰路小学老师所说,“戏曲进校园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戏曲,展示自我的舞台,必将进一步拉近戏曲艺术与学生们的距离,让学生深刻感悟中华戏曲的魅力,感受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艺术,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王君杰 姜新党 赵红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