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健羊牧业对口帮扶 共奔致富路

2018年05月24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健羊牧业’投资托管6只奶山羊,不动摊儿每年可净分红3750元,还不耽误地里农活,脱贫有了保障。”近日,说起企业扶贫带来的实惠,西峡县丹水镇黄坪村贫困户曹凤霞感激地说。

  曹凤霞所说的“健羊牧业”,指的是位于西峡黄坪村的西峡县健羊牧业有限公司,也是“千企帮千村”活动黄坪村的对口帮扶企业。该公司是河南省奶山羊规模化养殖企业,主要以牧草有机种植、奶山羊良种繁育、山羊奶加工销售和奶山羊技术研究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畜牧企业,先后获全国农技推广企业、河南省畜牧业生态示范场、南阳市农产品安全生产示范基地、南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企业青储玉米种植和山羊奶产品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

  在“千企帮千村”活动中,该企业立足当地实际,创新帮扶模式,把企业建在帮扶村,依靠连接农户优势,推行“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上连市场,下接农户,和农户“抱团”发展,实现“双赢”,探索出一条养殖企业“托管分红”精准扶贫脱贫新路子。

  据“健羊牧业”总经理余世锋介绍,该企业今年接纳174户、719人托管的奶山羊1438只,按每人投资5000元可托管2只奶山羊,年底保底分红1250元计算,仅此一项就可为当地和周边贫困群众分红89.875万元。

  “健羊牧业与贫困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连成利益联结体,让利群众,带农民增收脱贫,彰显了企业脱贫攻坚中勇担社会责任精神。”该镇党委书记郑涛如是说。(生俊东 封德 王玉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