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24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下午,由渑池县教体局主办、渑池县曹端小学承办的2018“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和诵读水平。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红,县政府党组成员姬宪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爱民,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天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县电视台台长张文文,团县委副书记史加杰以及县教体局班子成员,新疆建设兵团十三师柳树泉学校考察团的朋友们出席比赛颁奖典礼。

  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现代的爱国主义经典,又有古代的诗歌名篇。在整场比赛中,参赛选手表现出较高的文学修养和诵读水平,师生们自然投入,充满激情,不少选手对作品的演绎表现的惟妙惟肖。《春江花月夜》、《木兰诗》、《少年中国说》、《诗经·郑风·子衿》等中华经典古诗词,艺术地再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厚重。《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年梦,中国梦》、《祖国啊,我不用言语》、《仰韶儿女唱响道德经》等现代精品诗歌也被选手们用多种形式精彩演绎,既表现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又彰显了新时期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观众们在感悟诵读之美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与熏陶。

  经过激烈角逐,曹端小学、县直中学、会盟中学参赛节目荣获一等奖;澧泉小学、新兴小学、渑池高中、尚德小学、县直幼儿园、外国语小学参赛节目荣获二等奖,仰韶学校、实验小学、渑池三小、韶州中学、渑池职专、翰林实验学校、渑池二高参赛节目荣获三等奖。

  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红,县政府党组成员姬宪伟上台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刘风婷 刘长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